叶叶|写不动了

脑了就是写了

论叶修与斗罗大陆的相适性38

  • 叶修穿越斗罗大陆
  • 巨型ooc现场

 

 

 

以下正文

 

 

弗兰德和大师做完报名登记确认工作之后,便过来休息区找自己学院的小怪物们,正好错过前面叶修和史莱克众人的对话,“咦,你们跑到这么个犄角旮旯干什么?”

 

叶修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,听到弗兰德毫无自知之明的问话,笑道:“院长看看他们的表情再问这种问题吧。”

 

弗兰德看着学员们不善的目光,略有些尴尬地清了下嗓子,“哈哈,那就在这里吧。报名工作已经做好了,一会儿就开始举办开幕式。你们一个个给我打起精神来,都学学叶修,别丢了咱们史莱克学院的脸面。你们可是要拿冠军的队伍。”

 

叶修一个就算不主动使用嘲讽技能,也能够被动获得仇恨值的奇男子。

 

在史莱克众人穿着这身校服进入休息室开始,就有不少魂师学员在窃窃私语,讨论史莱克学院这种不入流的校服,准确的说是在吐槽嘲笑史莱克的校服。而在弗兰德说出“你们可是要拿冠军”这句话之后,一个不协调的声音就从旁边传来,“冠军?癞蛤蟆也想拿冠军?”

 

史莱克众人本就因为校服的事情,一肚子的火,突然听到这句话,顿时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去。

 

叶修本来懒得理这种在炮灰一般的角色,但还是出于好奇心,想看看究竟是哪个学院会成为本次大赛的第一个炮灰,就随意地瞟了一眼,结果发现还是老朋友了——苍晖学院——之前在星斗大森林碰见过的三流学院,叶修想,哦,那个叶知秋还被笑笑揍了。

 

于是叶修以一种十分闲暇的姿势坐在椅子上,懒洋洋地说:“那你们想拿冠军吗?”

 

苍晖学院那名二十岁出头的青年不屑地道:“难道我们不想拿冠军,把冠军送给你们吗?”

 

叶修点点头: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毕竟谁不想不劳而获呢。不过就算你们想拿冠军也拿不到啊。”

 

那个青年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言论,很炮灰地笑了起来,“我们拿不到,你们就能拿到了吗?真不愧是癞蛤蟆,有够痴心妄想的。”

 

泰隆耐不住了,“你说谁是癞蛤蟆?”

 

“谁穿屎绿色的队服就说谁。”青年继续嘲讽着。

 

叶修拦住了想要冲上去抡拳头的泰隆,“能用嘴炮解决的事情,就不要用拳头,多累啊。”

 

转头对着苍晖学院那名青年说:“你身边的这个,这个,这个,哦,还有这个,都输给了你嘴里的癞蛤蟆呢。我想想,我想想,你们学院那个叫叶知秋的,身体应该恢复好了吧?毕竟都一年多快两年了,总不至于还没恢复好身体。当初身体好的时候,都接不住我们学院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的不开武魂的一拳,现在要是身体不好的话,我觉得就算他对上我好像也没什么胜算。”

 

苏沐秋笑了:“话不能这么说,一个五十级的魂王,全盛时期对上你都没有胜算,更何况身体不好的情况。”

 

苏沐橙接了一句:“你们怎么就知道那个叫什么叶什么的老王八一定会身体不好呢,毕竟是王八嘛,耐揍得很。”

 

叶修挥了挥手,“别说什么叶什么的老王八,像是在骂我一样,这边建议这个老王八改个名字,我可不想让他碰瓷我的那个笨蛋弟弟更不想那个老王八来碰瓷我,哦,一叶也说了,要那个老王八别碰瓷他的名字。”

 

苏沐秋拉了把椅子,放在叶修身边,坐了下去,跟叶修坐姿一模一样,仿佛两个老大爷一样:“老王八教出来的学生也不咋地,二十出头岁了还只有魂尊。”

 

苏沐橙也跟着坐在了叶修的另一边:“在电视剧里哦,这种人通常都是活不过三集的炮灰捏,跟炮灰计较这也太掉面子了。”

 

史莱克众人本来还有点生气,结果被伞修橙三个人你一眼我一句给说得完全消了气,行了,有这三张嘴在,何愁气不死对方。

 

事实就如同史莱克众人所料的那般,苍晖学院的那名青年被伞修橙三个人从老师骂到学生,早就气得话都说不顺了,“你,你们!哼,不过就是、就是些只会逞嘴皮子的不入流的魂师而已,竟然还敢骂我们老师。”

 

 “你说话都说不顺的样子真的好狼狈,你气得浑身发抖的样子真的好卑微,你没话反驳只能说些小学生吵架的用词的样子真的好文盲。我真的会很担心这届魂师的文化水平和心理素质。”叶修被对面逗笑了,就算表情被面具完全遮住了,但是语气里的笑意却是十分明显,是个人都能听出叶修是一点都没有生气。

 

“确实该担心一下,放我们那里,这样的口才和心理素质可是会被骂哭的哦。”苏沐橙也是笑着说的,给人的感觉就是苍晖学院的青年仿佛跳梁小丑一般卖力表演,博得了苏沐橙和叶修的一笑。

 

被嘲讽的苍晖学院的那名青年气得满嘴脏话,骂得史莱克众人全都皱起了眉,泰隆又一次想冲上去,被叶修一个手势制止了。

 

“这里禁止魂师学院彼此斗殴,有问题台上揍他就行。”叶修现在的语气十分平淡,被骂也没能让他动怒。

 

苏沐秋则是抬起手,用手捂住了面具上鼻子的位置,另一只手在面前挥了挥,像是在驱赶什么,“哪来的狗啊,怎么满嘴喷粪,真的是臭死了。”

 

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肩膀,“也没办法,毕竟苍晖这所学院也就这样了,忍忍吧。”话里说的是忍忍吧,实际语气是让对方赶紧滚。

 

苍晖学院众人大怒,正想要动手,却被一个苍劲有力的声音拦住了,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听到这个声音,苍晖学院的学员们的脸色顿时变得谄媚起来,向两边分开,从他们分出来的一个过道中,走出来一名年约六旬的老者。

 

叶修看清了对面那张脸,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“哦,是你啊,你是他们的领队老师?”

 

老者皱眉:“我认识你吗?”

 

叶修歪了下头,“也许你认识君莫笑?”

 

老者听到这个名字,顿住了脚步,盯着叶修看了许久后缓缓开口,“你不是君莫笑。”

 

叶修被面具遮住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脸,只是没有发出笑声,语气超甜地说,“我是哦——”说完,语气骤然一变,“管好你们学院的学生,别到时候在外面因为这张嘴得罪了人,然后死于非命。”

 

时年,也就是老者,皱着眉,声音不怒自威,“你在威胁我?”

 

“我没有。”叶修往椅背上一靠,摊手耸肩,“我只是实话实说。而且你也要小心一点,我看面相,你像是要有血光之灾。”

 

史莱克众人本来以为老者会发怒,但却只是对着他的学生沉声喝道,“走。”说完,转身就想着休息室的另一个方向走去,苍晖学院的学员们面面相觑,只是乖乖地跟在老者背后离开。

 

叶修趁着对面还没走远,稍微提高了一点音量:“时年。你背后有一双眼睛。”

 

时年脚步一顿,什么也没说,就接着往前走去。

 

——

 

“小修,你也认识他?”弗兰德问道。

 

叶修点点头,“之前他不怕死惹上了笑笑,要不是笑笑心善,放过他,他早就死了。”

 

苏沐秋好奇问:“他怎么惹到笑笑的?”

 

叶修回忆了一下,“当时笑笑在找一个很稀有的魂兽,在星斗森林里蹲了十多天,好不容易蹲到了,准备劫持对方,打劫一点材料回来。结果时年上来就趁笑笑不注意把那只魂兽给杀了。”

 

苏沐秋听到这个故事,思考了一下,“笑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就动杀心的性格。”

 

叶修默然,“笑笑……挺天真的……”

 

苏沐秋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,就比如骗财骗色这种,于是发出了一声“草”。

 

众人不解,“跟天真什么关系?”

 

苏沐秋:“我们笑笑性格可好了,就是比较容易轻信别人,觉得全世界都是好人。我一直觉得很奇怪,明明卡是你的,怎么会养成这么个性格,有你这个master做标杆,怎么说笑笑也该觉得全世界都是你这种三句话坑死一个人的人。”

 

叶修点头,沉重地道:“我也想知道。笑笑当时被时年三言两语哄得帮他打了好久的白工,最重要的是,时年估计是以为笑笑身上有什么魂骨,想用幻境杀死笑笑。”

 

苏沐秋皱眉:“笑笑是封号斗罗吧?他哪来的胆子?”

 

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苏沐秋:“如果我被你三两句一哄就各种帮忙,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没法合理解释,支支吾吾半天,你会不会觉得我有什么秘密?”

 

苏沐秋点头。

 

叶修:“那你再混邪一点,会不会想要跟我套话?”

 

苏沐秋又点头。

 

叶修:“当你套话后,得到了语焉不详的消息,是不是就会顺着你觉得最可能的可能性去想?”

 

苏沐秋再次点头。

 

叶修:“事情就是这样,时年误会了笑笑那些语焉不详的话,觉得笑笑身上有魂骨,再加上笑笑当时见谁都笑呵呵的,跟谁都是好哥俩,这种笨蛋,我觉得没人会不想去骗一骗。而时年选择了尝试越级杀人。”

 

“不对啊,笑笑从他幻境中出来之后,没有让他受反噬吗?”

 

“反噬了,但不严重,笑笑没有用暴力的方法突破幻境,所以给了时年存活的机会。我之前不找他是因为魂力不够,现在嘛,我总得替笑笑报仇。”

 

叶修还想说什么,君莫笑就在他的脑海里出声了【我自己来就好了,不用mas帮忙。】

 

修【行。】

笑【之前不杀他,一方面是我确实不想滥杀,另一方面是没有必要多计较,但是他刚刚看mas的眼神,我好熟悉,上一次他这么看我,是想把我拉入幻境。】

修【……笑笑,你还是长点心吧。】

笑【(骄傲)现在我已经看透他了!】

 

苏沐秋看着叶修从出神中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?”

 

叶修扯了下嘴角,“这个老家伙,准备杀我。”

 

史莱克众人:???

 

弗兰德颔首道:“时年极为阴毒,看起来他表面不动声色,其实睚眦必报。当初我认识他的时候,他的魂力就有六十多级,现在恐怕在七十级以上了。小修,就算你已经七十二级了,但你面对他还是要小心。肯定是你刚刚威胁他,所以他才想要对你下手。你这段时间注意一下安全,实在不行,就跟兴欣那些前辈一起住好了。”

 

叶修摆了摆手:“没事,不用担心,他活不过今晚,虽然说这种话不太好,但这个老家伙还是死了比较好。”

 

史莱克众人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 

TBC

——

欺负笑笑

笑笑说:没事啦,以后不会跟他做朋友了。

计划欺负叶叶

笑笑(黑化):谁给你的胆子,动我的mas。

时年,猝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3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