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叶|写不动了

脑了就是写了

论叶修与斗罗大陆的相适性37

  • 叶修穿越斗罗大陆

  • 巨型ooc现场

 

 

 

以下正文

 

 

大师答:“上次独孤前辈过来带走小三的时候,魏琛前辈对着小修说了一些话,就荣耀第一人之类的。”

 

叶修回忆了一下,然后“哦——原来是这个老东西把我卖了。”

 

当时不在场的众人好奇问:“什么什么?讲一讲。”

 

苏沐秋也好奇,“索克跟你说啥了?”

 

“老师,你这学得不像。老魏可猥琐了。”叶修摸了摸下巴,学着魏琛的样子,笑眯眯地边说边摇头:“啧啧,荣耀教科书,啧啧,荣耀第一人,啧啧,还要请外援,鄙视你。”

 

苏沐橙看着叶修学得惟妙惟肖的样子,又笑了:“太像了,老魏本魏了。”

 

大师看着叶修几乎是一模一样地还原了当时的场面,也没忍住,被叶修逗笑了。

 

“他还说,让我康康叶神现在才多少级,哦——才47级啊——”叶修模仿完之后,摇了摇头,“太贱了,仗着我那时候等级低,揍不过他,在我面前疯狂贩剑。我看他不该是术士,他就该跟黄少天一样当个剑客,哦,贱客。”

 

苏沐秋和自家妹妹一起狂笑,叶修看着因为自己吃瘪而快乐的兄妹俩,无奈摇头,“你俩幸灾乐祸能不能不要这么明显。”

 

苏沐秋拒绝了,“那不行,不趁叶神现在比较落魄多嘲笑两句,之后就没机会啦。”

 

叶修给气笑了,“我目前揍不过老魏,我还揍不过你吗?”

 

伞修橙打打闹闹中透露出来的消息,让众人不解。

 

苏沐橙,一名史莱克众人的专业解说,又一次上线了:“你们只要知道叶修在联盟的地位是相当于神的就行了,是荣耀第一人。”

 

叶修摆摆手:“禁止捧杀,现在第一人是小周,雨我无瓜。而且我才72级诶,是个72级的小可怜。”

 

苏沐橙笑笑:“新老两代第一人,嘿嘿,好磕。”

 

苏沐秋瞪了一眼一秒叛变的自家妹妹,苏沐橙吐了吐舌头,敷衍道:“安啦,伞修赛高。”

 

“七十二级的小可怜。”马红俊毫无感情地棒读,“那可真是太可怜了。”

 

叶修笑笑,故作痛心地说:“曾经老魏不过是我的手下败将罢了,现在,哎,虎落平阳被犬欺,好汉不提当年勇,罢了罢了。让往事随风消逝,不过是被众人欺负嘲笑而已。”

 

苏沐橙又笑,“戏来了可还真是停不下来。”

 

苏沐秋问:“犬是谁?”

 

叶修指指点点:“你、老魏都是狗。狗看着你们都要说一句,也许我不是人,但你们是真的狗。”

 

大师拍了拍手,打断了伞修橙三个人的闲聊,“好了,闲话少说。我们先聊正事。”

 

大师继续说道:“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,我会提醒你们赛制的情况,同时会对你们将要遇到的对手进行分析。最后这几天,你们要做的就是战术演练。另外,你们在天斗城分区的预选赛中,小修,沐秋,沐橙,荣荣,你们四个绝对不能上场,剩下的六个,小三,沐白,小舞,红俊,竹清,小奥,你们最多只能出三个人。预选赛上肯定要上场的只有泰隆、黄远、京灵和绛珠,剩下的三个人选你们自己商量。”

 

——

 

之后的几天,史莱克的全部参赛选手,都在大师的带领下,开始了战术演练,尤其是新加入的四个人,每天都在磨合中度过。

 

大师在给一些战术指导的时候,叶修还会在旁边提一些建议,也就在这时候,大师终于发现了他的小弟子强大的战术素养,通常对于同一支队伍,叶修一个人就能想出四五个方案,关键是每个方案都还挺骚的,属于那种刚提出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:卧槽?还能这样?但是仔细一思考就发现看起来容易浪断腿的方案,实际可行性很高。

 

根据叶修给的很多出其不意的方案,唐三把预选赛的轮换人选从他自己、戴沐白、小舞和奥斯卡变成了戴沐白、胖子、小舞和他自己。把朱竹清、宁荣荣以及伞修橙五个人雪藏。

 

预选赛开始的当天,史莱克众人穿着那一身难以言喻的校服,走向天斗大斗魂场。

 

此时,十四个人都穿着标准的史莱克学院校服,颜色介乎于黄色与绿色之间,,胸口还别了几乎占据整个前胸的怪物史莱克图案,而这个校徽是鲜艳欲滴的翠绿,背后还印了鲜红的几个大字——诚招冠名广告。

 

史莱克众人不是没有抗议过,但是还是被弗兰德镇压了下去,虽然叶修倒是有本事跟弗兰德对打,但是叶修是全部十四个人里面唯一一个真的毫不在意这件衣服的人,所以根本没性质参与所谓的反抗活动。弗兰德感到甚是宽慰,当着所有人的面,要他们向叶修学习。给叶修拉了非常高的仇恨。

 

笑死,就算在异世界,叶修还是能靠脸T怪。

 

史莱克众人也求助过大师,但是大师回答是:虽然这校服难看了一点,但也是对他们心理素质的一种历练。能够在众多嘲笑声中面不改色,那么,你们的心理素质也就达到了一定程度。

 

苏沐橙还去求过弗兰德,说是自己和哥哥还有叶修三个人,几乎要被大师雪藏到决赛阶段,能不能干脆不去。结果被弗兰德告知,开幕式当天必须全员到齐,就算不上场的也要到场,不然就不给比赛资格。

 

因此,史莱克众人刚到天斗大斗魂场门口的时候,就被周边的路人所嘲笑,于是顾不得面子,唐三第一个拿出当时第二阶段特训时候的面具遮盖在自己的脸上,哦,不,走在一行人最后面的伞修橙三人,早在看见第一个路人的时候,就被苏沐橙要求戴上面具了,只是走在前面的十一个人一直羞耻于自己这奇葩的校服,低着头都没关注其他人,所以也没有发现后面三个人早就背叛了他们,戴上了面具。

 

叶修其实是无所谓的戴不戴面具的,只是苏沐橙说,叶修是站在她身边的,如果叶修丢人,连带着她也丢人。

 

于是叶修就从善如流地戴上了面具。而前面唐三戴上面具之后,史莱克七怪也跟着戴上了面具,泰隆四个人泪流满面:原来这个面具不是配套的吗?

 

幸好今天来参加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的队伍很多,所以史莱克一行人也算是混入大海的一滴水,就是校服有点与众不同。挤进天斗大斗魂场之后,史莱克一行人才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

马红俊摘下面具抱怨道,“下场比赛,我说什么也不再穿这个衣服了。”

 

唐三道:“回去以后跟院长再商量一下吧,明天说什么也不穿这衣服就是了,至少也要把背后的字给去掉。”

 

叶修笑笑:“院长的广告位招租肯定不可能舍弃掉的,你们要真的嫌弃这衣服,可以在里面穿一套,上场的时候脱掉外套就行,前提是你们准备的衣服像是一个队伍的,别一个白色一个红色就问题不大。”

 

苏沐橙思索了一下:“绿色的话,圣诞绿还可以?”

 

叶修道:“特别定制全队的衣服的话,应该还要好久,所以大概率得再忍几天了。”

 

小舞抱怨道:“谁让小修你不愿意帮我们的,你要是上了,我们就能从武力上反抗院长了。”

 

叶修耸耸肩,无所谓道:“习惯了。”

 

史莱克众人不知道他习惯了啥,但是苏沐橙知道,“笑笑快要委屈死了,穿得花花绿绿的,刚开始在天天被别人嘲笑。”

 

“那也没办法啊,毕竟是散人,装备都是混着穿的。再说了,后来名声打出来了,谁还嘲笑笑笑的衣服啊,不都求着我帮忙。实力才是最好的话语权。当你很强的时候,就算指着一头鹿说这是一匹马,也有一群人愿意附和你说,是的,这是一匹马。同理,当我们足够强的时候,就没有人会嘲笑史莱克的校服颜色,也不会有人嘲笑背后的广告位。他们只会说,也许天才有天才的想法,我们要试着理解天才。这才是事实。”

 

叶修说完这一大段的话后,史莱克众人都陷入的沉思,他们似乎好像理解了大师说的——能够在众人的嘲笑声中泰然自若,就说明你们的心理素质达到了一定的程度——这句话在叶修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,他不会在意这些在旁人眼中很重要的事情,反倒最关注事物的本质,比赛就是比赛,比的是实力,而不是外表。从始至终,叶修都没有偏离过实力这个核心,一直以纯粹的态度对待着这一切。


TBC

——

说好的加更,说到做到咯。

我陪我亲友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,所以没有亲友的话,我的加更能在一个小时之前就发出来。因为亲友电话打给我的时候,我这章已经码了3/4了,就差这么几百个字(乐)

评论(19)

热度(3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